54426_456322567131_5473973_o

P.S.這是當初的應試服,覺得粉紅色給人很溫柔、舒服的感覺

 

-------------------------------------------------------------------------------

 

真的沒有在寫網誌的習慣,可是總覺得該寫些什麼,怕老了會忘記這些回憶

以前一直都有想考空姐的願望,但始終都沒去了解跟準備

覺得畢業後就該來考看看空姐,但08年一畢業就去美國打工旅遊4個月,一回來又因朋友介紹09年進了一家"有趣"的公司,

中間還因考慮想考空姐,不知道要不要簽約,後來發現合約根本也只是廢紙幾張

這間"有趣"的公司,讓我渡過了荒唐的一年,

最終還是得回到正常的軌道,10年被抓到飯店去工作

壓根也沒想過要去飯店工作,一直偷偷以為櫃檯很簡單,但其實雜事任務一堆,學到好多東西

可是最好玩的還是每天都有外國人,日本人,各國人種,每天都要講英文,語言不通的用比的,用寫的都有

在這當中,我覺得我始終還是要去嘗試考空姐,不然都要越變越老了

 

準備空姐一定要透過一個網站,上面實在太多資訊了

http://chat.flymeow.idv.tw/flymeow/fa/

一直默默在飛喵喵上爬文,但卻從來沒想過要去報名她們的聚會,後來才知道聚會幫助很大

一開始準備真的不知從何著手,只能靠當炮灰來累積經驗

 

2010年真的是一堆航空在招考

我的第一家是長榮航空,3.4月左右招考,我在網路階段就被刷掉了,其實我也覺得我的自傳寫太爛

真的都沒在練習寫自傳跟履歷的,以往的面試只要是站在面試者面前,落落大方即可,都沒寫過paper work

一被通知網路沒通過,頓時有種空虛的感覺,靠,試都沒試過就被宣判了,就算了= =,第一次失敗

 

我的第二家是卡達航空,前一晚才在準備英文履歷表,面試當天2010/5/1直接親手繳交履歷,當晚會電話通知

真的要當天看到所有的競爭對手時,才發現自己有多弱以及多不重視

我連全身照都沒去拍咧,只抓了一張以前的照片然後很爛地手工去背,想當然爾當晚就沒接到電話了,第二次失敗

p.s.但是交到了Sheˇrry這個好朋友~日後一起練習,真的好開心~~

 

第三家是華航,真的很想上華航,簡直就是"正妹"的代稱,哈,好爛的理由

這次超怕網路就被刪,整個中文自傳又從新再改一次,英文的部份...老實說真的要謝謝里昂先生,全部幫我翻譯兼修改內容~

除了列印下飛喵喵的中英文面試考題100題的題目,我還去書局買了一本書"空服員應試英文"

想說...空服員到底有什麼好考的,起碼把基本的都看一看,面試範例啦,英文筆試測驗啦,廣播詞練習的~

後來,網路通過,8000人刪到5000人,5/23初試,走個台步,唸個廣播詞,初試通過,5000人刪到剩500人

6/4 Final第一天整個覺得超不順利,下午三點的可以等等等等等等到8點才面試耶!!!太扯,考官都睡著了吧!!

我是當天倒數第三組,頭一個帶隊還走錯= ="而且之前都在準備英文自我介紹,等到下午六點多時,小怡子急忙告訴我有人分享是中文自介,一題問題用英文回答,唉呀~跟想的不一樣~!英文題是問我在飯店有沒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緊張的我回答說曾有一位客人是在邁阿密開飯店的,有機會可以去邁阿密找他玩,that's it~毫無意義= ="

複試結果500取92個,還是失敗了,我打算放棄了...最想上的都過不了,還會有其他更好的航空嗎!?

那時又聽說Doris的妹妹是線上國泰空服員說,國泰不會再召台灣人了,近期才招了600個香港人,那時我好相信~

 

第四家是復興航空,6/24初試也是直接帶著履歷去繳交,但有上講台,講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姓名,年紀,學校,興趣即可

我的編號是"991077",一直深信該不會我就是會考上復興吧!!!"77"也太幸運了吧~~

我還自我介紹說我的外號就是"77"~~第一關過了,第二關是筆試也順利通過了!!

7月初 Final真是嚇死我了,居然是10位主考官吧,對我一個,就真的很像在聊天,我後悔我居然說我會說基礎日文,我只不過是背了幾句飯店用日文= =,又因為我買的書沒有認真看,要翻譯一篇機上廣播詞,翻譯的超爛,不知道"lavatory"的意思.....是廁所耶!!廁所耶!!也太少用了吧>

這次FINAL認識一位高鐵的正妹,沒想到我們等待時聊的輕鬆愉快,進去面試時也輕鬆愉快的態度= =後來覺得自己根本就不認真考嘛........就這樣又敗北了...

 

本來真的想說算了,根本就無心考嘛~~在松山機場看到復興空姐時.....

真的.....沒有那個氣勢>

這一整年根本就一直在跟航空公司戰鬥

我給自己待在這飯店一年的時間,等到2010/10就滿一年了

最好在今年能找到下一個目標,不然2011年我就要來去澳洲或紐西蘭當台勞的>

終於...在八月,下一個契機出現了......(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姐 面試 初試 flymeow
    全站熱搜

    空姐愛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