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  空姐搭遊輪 第15天

透過這次郵輪旅行,我看到了中高年齡層對旅遊的堅持。

若是搭著飛機,必須適應身體在10幾小時之後的時差轉換,且機艙內的狹小空間,若非坐在價格昂貴的商務艙,通常是不舒服又容易失眠。常常需要在抵達另一座城市之後,花費一天時間休息,讓身體適應。

以前在1980年代時,遊輪是高階層人士所能搭乘的高級交通工具,隨著航空業漸漸蓬勃發展,遊輪也被視為是一個漸漸位居第二,甚至是漸漸沒落的產業。

但是環遊世界一直是很多人的夢想,現在也有非常多的背包客,用自己的雙腳去遊走各個國家。「窮遊」成為現在很多人覺得較容易實踐旅行這件事。

昂貴的飛機票也因廉價航空的興起,變得平易近人。

但是有那麼一種人,特別喜歡大海,遊輪的方便,不需要舟車勞頓,不需要大包小包拉著重達20甚至30到40公斤的行李,進行飯店的更換,交通工具的更換,輕鬆的從一座城市來到另一座城市。

不需奔波勞累於各個國家、城市之間的移動,但相對城市的選擇比較受限
所以也有人喜歡一程飛行,一程遊輪。這次48天當中,就遇到有人是選擇從香港飛去新加坡,再從新加坡花費41天坐遊輪回香港。

在歐美國家,長程的環球遊輪變得越來越夯!在2015年三月,義大利的歌詩達號,第一艘為中國人開啓這樣的夢
86天,橫跨三大洋、五大洲,歷經18個國家,抵達28座城市,2條大運河,20萬人民幣起價,等於單人是最少100萬台幣以上的花費,乘載著價格不菲的高檔夢想。


今年11月,首艘亞洲的遊輪「處女星號」也開創了首次「環南半球48天」的長程之旅,來到東南亞七個國家、接著繞澳洲一圈,再繞東南亞回香港!

我在船上遇到歌詩達號參加過86天環球行程的人,五月才結束航程,11月中又繼續參加48天的南半球航程,才覺得我的48天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而麗星遊輪專為亞洲客人設計的美食,相較於歌詩達號,更符合亞洲人的胃口。佔去一半的員工都是中國人,語言溝通上也較能適應。

遊輪的年齡層通常是中老年以上,或者是事業成功的優秀人士。
在海外更聽說,有老婆婆是以遊輪當作她的養老院,甚至比養老院更開心、舒適,又能到處旅行。

在我的航程當中,我認識了一位高齡84歲的阿嬤,她是獨自參加的。因為太熱愛旅行,長達一個半月的旅程,她認為孩子都沒空與她同行,但是又太想體驗環繞南半球的旅行。

身體硬朗的她,透過一台攝錄機,每天紀錄著自己的所見所聞,船上的完整服務、也有醫療中心的設立,讓這趟48天環南半球之旅安心許多。

得到友人大雄哥所提供的資料,甚至還有180天的航程。大洋勳章號即將在2017年1月5日啓程,開啓6個月不間斷在海上的環遊世界的夢想。

請參考:http://www.jetour.com.hk/jt_cruise_cms/packages/QB...

想必到時候又是很多人會躍躍欲試,因為這些人熱愛在海上生活,已經厭倦了只是乖乖待在陸地上。這就是他們要的「生活」。

若是一時不習慣六個月的海上生活,仍有73晚前進南美洲之旅可以選擇。

請參考:http://www.jetour.com.hk/jt_cruise_cms/packages/1T...

或是90晚的地中海, 歐美海島之國的巡禮。

請參考:http://www.jetour.com.hk/jt_cruise_cms/packages/EI...


目前我對於我的48天已經很滿意了,我想直到我離開船的那天,我可能會很不想下船吧><"

我還認識一對78歲左右的老夫妻,老太太是退休的小學校長,老先生的健壯身材讓人猜不透年齡。

老先生甚至懂簡單英文,與人溝通,他說著自己沒上過英文課,都是天天聽英文頻道的廣播,天天自己練習。

活到老、學到老在此印證。

你能想像這是78歲的背影嗎?

原來,旅行這件事不是年輕人才敢出去走走,這與年齡無關,充滿冒險想到世界各地的心,與個性有關!

我以為老年人到了各個國家,就單單參加岸上行程就好,跟著旅行團走,什麼都不用擔心。

但是這對老夫妻到了各個地方,仍是選擇自由行,看著地圖,開口問人,旅行變得沒那麼難。

如果快80歲的人都不擔心旅遊這件事了,到底還有什麼好怕的!

每個人的旅遊方式都不同,用自己的腳步,繼續走下去,我想我也想像他們一樣,旅行到退休

請繼續支持 「空姐愛七桃」^^謝謝~(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空姐愛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