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飛行日記,就從一個不起眼的過夜班開始吧^^

CX729 香港✈吉隆坡 HKG-KUL 

✈1. Oct. 開會報到時間14:30(通常起飛前1.5小時是報到時間,這時間以前要打卡)

✈起飛預定時間16:00,ETA time(預計抵達時間)19:50

✈飛時3h19m

✈機型:777-300Z 簡稱773Z/HNM

✈實際起飛時間16:40~抵達20:20

✈$零用錢:296.5MYR=2208台幣$

機長廣播說要抵累10分鐘,因為風向的關係,必須要換跑道。

這理由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通常起飛抵累的原因,統一官方說法都是「香港機場交通繁忙,所以要延遲X分鐘⋯」

什麼風向逼的我們非得要換一條跑道起飛呢?坦白說我們真的不知道,只知道晴空萬里的今天,在上升到3萬英呎的中間,聽見了好久沒聽到的尖叫聲(啊~~~)

緊繫著安全帶的我們相望而笑(裝鎮定)

「姐早就習慣了(撥髮)」(才怪咧,好久沒遇到這種離心力,ㄧ秒飄在空中的感覺,我又不是在玩大怒神,心中還是冷不防地捏了一把冷汗)

應該是遇到晴空亂流(Air turbulence),就算窗外無風無雨,但也可能會有無預警的亂流,ㄧ飛上天就忍不住卸下安全帶的乘客,應該都小小嚇到了吧!明明安全帶燈號都還沒熄滅,果然強國人都沒在怕的!(笑)

好久沒有飛吉隆坡的過夜班,印象中應該是住在Shopping Mall旁邊的酒店,然後可以出外覓食,吃吃路邊攤的道地馬來菜吧!

後來聽同事說換新酒店了,而且是機場酒店!Oh~no~這是壞消息啊~機場旁的酒店就代表沒有小吃啦

聽說只有三天班的CX791才會住回舊酒店,這樣沒辦法踩到柏油路上的班,就像是沒來過馬來西亞一樣啊;'(

同事說著待會兒要一起在機場裡吃飯,才讓我開始期待,來到東南亞就是要吃吃吃呀

抵達了吉隆坡國際機場後,發現吉隆坡機場好大,也要搭乘像香港機場裡的接駁快線,這裡是T1通往T2的快線,到了T2

  

 

在T2,我們的樓層是3樓,我們要搭電梯去5樓,食野啦!(粵語:吃飯啦~)每次在機上忙完送餐後,就喜歡講的廣東話就是「食野食野啦~」(野=東西,例句:買野=買東西) 

 

Malay Food我來啦~雖然我剛剛在機上已經吃了一個飛機餐+3塊餅乾+1個哈根達斯,但是對當地的食物總是無法擋。而且已經快九點了,還要繼續吃吃吃,難怪做久了只能Size越換越大號(資深姐言)

 

「Old Town」 就是我們吃的餐廳,很常做這個班的同事超推薦帶我們來的,有的時候飛某些班都會遇到某些同事說「喔~我超愛做這個班的~乘客好、機場食物好、飯店又好,走~我帶你們去吃⋯」這時我一定緊黏著這個同事,跟著專業的就對了!

  

噹啷~ 


這是我點的A8 Old Town Curry "Mee", 哈 Mee就是台語的"麵"喔!有些馬來西亞人說的是福建話,所以有時候遇到馬來西亞同事,我們會在機上用台語溝通,超搞笑的他們(偷偷唸客人,吼~伊就歡ㄟ內)

我的是有點辣辣的湯頭,我超愛,跟我們一般想象的咖哩湯頭麵不太一樣,就很像這裡道地的「喇薩」麵

  

同事點的是A8「Meehoon Mee」,唸出來才發現,還想說什麼單字,是米粉的台語啊「米粉麵」,就是「喇撒」嘛,米粉+麵混搭吃法,我唸唸不忘啊,其實湯頭應該跟我蠻像的,猶豫之中決定跟她點不一樣的

  

我的新同事,她才飛第三班,覺得她長的好漂亮,好有古典美,有174公分,超級覺得她可以去參加公司的Model Team,一直覺得她很眼熟,後來終於被我想起來,覺得長的超像王祖賢!超像超像

這是同事點的河粉,第一個是A7「Chicken Hor Fun」湯雞肉河粉 12.9MYR=22HKD=96 TWD(香港人覺得很便宜,台灣人仍覺得貴><")

第二個是Share來吃的A13「Kaya & Butter Toast」5.5MYR=9.66HKD=41TWD 好吃耶!喜歡東南亞的Toast!

第三個是A3「Hor Fun with Gravy」12.9MYR=22HKD=96 TWD 想說是在Fun甚麼?原來是"河粉"的台語

吃飽喝足就要回機場酒店睡覺啦!

被機場的進口巧克力專區吸引住

還出現地標 雙子星塔

想一想都還沒有到馬來西亞觀光過,每次都只是短短住一晚

 搭乘Club Car到sama•sama KIA Hotel只要3分鐘,走路應該要15分鐘,除非你太想運動

 

每次在機場看到這台車都非常想搭,特別是下班後,機場還非常大要走很久才到海關處,例如:杜拜機場
覺得是有錢人跟老人的專利,還有不知道收費如何

但是這台專車是免費的呦!而且是24小時,隨到隨有
千萬不要想不開用走的阿...


第一次搭乘,像風一樣的女子(飄)


抵達sama•sama KIA Hotel 薩瑪薩瑪機場酒店

雄偉的大廳,聽同事說飯店不錯,就特地來介紹一下,果然大廳就是氣宇非凡,挑高兩個樓層的大廳



我的房間在8樓



一進房內,沒有看到插房卡的地方,這是除了杜拜的Conrad Hotel以外,印象中第二個都是用“觸控”螢幕的飯店!


房間控制燈的,控制窗簾,全部用觸控式
床頭旁,連平時需要打電話到櫃台的方式,都可以改成觸控螢幕

其中也包括可以讓你懶懶躺在床上,用這個觸控式螢幕你可以控制整個房間的高科技技術,
左上角的地圖是可以調整成你本來的當地時間;
右上角是首頁螢幕,可以連絡櫃台,調整Wake up call時間;
左下角的可以控制紗窗跟窗簾;
右下角可以控制全部房間的燈

這這這...太先進了啦!


窗簾的類型是比較新款的,可直接床頭觸控控制,或是旁邊黑色小螢幕

一樣是高級五星級飯店必備的四顆大大鬆鬆的枕頭,床墊也偏高偏厚,屁股要稍稍提高才能坐上床,我愛這種大床

住各個不同的高級飯店也是樂趣之一,但並不是常常可以住到高級的,只有少數幾個外站(杜拜,法蘭克福,印度新德里,孟買...等等)


我覺得一個房間的高級不高級,是來自於設備是否新穎,設備的方便性,特別喜歡桌上或桌子旁邊有這樣的插座,
現代人使用手機、電腦、Ipad、行動電源,什麼都要插電,有沒有提供USB插座也很重要,
插座是國際插座,還是本地的插座,
像飛台灣時我們住桃園的「住都大飯店」,是數一數二的X,加上某些傳說,很多人都不敢恭維阿!

附上房間的夜景,望著吉隆坡國際機場,
我要卡緊來睡,明天可是一大早6:50要在大廳提前集合,要跟同事們去吃早餐

本來起床時間:6:30 / 集合時間:7:30

一大早七點鐘就進到機場裡面
這大柱子真的長得很特異耶,配上這樣特別的屋頂,不知為何想到阿凡達XD
請問中間的洞,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呢?


最近機場的主題「✈Fashion Wonderland」
裝飾上大大的紅色球鞋,也太可愛了吧!

昨晚在抵達機場時,看到的是


裝飾著大大的男士手錶、皮鞋、皮夾、紳士帽,好似來到巨人國,進擊的巨人(誤)

我覺得吉隆坡國際機場對我來說,最大的亮點就是→→


「Harrods Cafe」

我從側面拍的,超久沒來這裡,但是對正面大大的Harrods熊超有印象

而且這是唯一一個有Harrods Cafe的機場喔!
只有來到這個機場你才可以吃得到,就算超級大又國際化的香港機場也只有Harrods的專賣店,沒有Cafe喔!

再來就是要去泰國的Siam Paragon商場裡面,在2013年開幕的超大「Harrods Tea Room」

最喜歡吃下午茶了,如果有機會下次來旅遊的話,上機前我要來享受一下Harrods Cafe



吃早餐啦!一直想著我一定是吃土司的阿,土司配奶茶很東南亞,哈
順便可以看飛機,看到會傷心的超多架馬航(嘆)

ㄜ....沒想到還是被同事影響啦!還是點了河粉,
這間餐廳也是「Old Town」但不是昨晚那一家,是在進海關之後的另外一家


一大早還沒什麼人

吃飽飽又要上工啦,此時是早上快要8點鐘

✈ CX720 吉隆坡→香港

報到時間7:55(外站是起飛前一小時是報到時間)

起飛時間8:55 / 抵達時間:13:05

錶定下班時間 13:35(飛機引擎關閉等於抵達時間,抵達後30分鐘是下班時間,這30分鐘是地面薪水,算半薪)

其實檢查一下客人是否有留下東西,再看我們的ISM(Inflight Service Manager=座艙長)有沒有要跟大家短暫說說話
走出登機門後,圍一圈講個幾分鐘就可以下班囉!
有些座艙長還是After Landing Check(機艙檢查看是否有客人遺漏東西) 之後,
用廣播說「Thank you for the flight, no message, ALL RELEASE」(謝謝大家,沒有訊息,全部下班)
然後一溜煙就走掉看不見人影(笑),這種最爽啦,沒壓力,有效率,下班快,不浪費大家時間

「Thank you for the flight!」

這句話是在快要下班時,要個別對每一個同事說,沒有強迫,但是大家已經習慣,
有時沒時間,少數幾個沒講到也沒有關係

總而言之就是下班囉!

謝謝大家的觀看

請記得幫「旅遊分享家 x 空姐愛七桃」按個讚!!!


附上自拍照~
大家下回見

arrow
arrow

    空姐愛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