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我們到底可以有多衰呢!?

564595_10150916458387132_789097951_n  

 

簡直是鬧劇一場!這次的十號風球,真的讓國泰航班大亂了!可能近十三年來國泰首次因為颱風停飛,以往八號風球(香港颱風分一.三.八.九.十號=級數)國泰都照常飛,但是這次難得的十號風球居然給我遇到了,還是從待命班的第一天開始!

 

      從前晚八號風球我被call LA 晚上23:40起飛延遲,1點轉成九號風球,飛機搖搖晃晃,不知為何硬要撐到兩點,確定颱風已經轉成最強十號風球,才確定說不能飛,把所有乘客請下飛機,轉成十號風球真的沒有計程車要載,說是放我們下班,不如說是放我們自生自滅吧!於是座艙長決定大家一起睡在機上,此時已經是凌晨三點鐘,睡到早上六七點,被認真上班的Caterer喚醒,說我們必須離開機艙,飛機要被拉去另外一個地方停,我們便東西收收要前往行李運輸帶那邊要等我們的大行李箱,早上9:30算我們duty end, 大家就開始等等等,沒想到現在還有很多阿姐過了一天了還是領取不到自己的大行李箱!好好的一個長班飛不了,接下來面對的就是4天的stand by, 大家都好苦惱==颱風的第二天早上,轉為八號風球,此時回家居然是沒有taxi的,TMD!!!! 我折騰了一兩個小時搭機場快線又搭地鐵又轉公車才回到家,為什麼路上還是一堆人要上班,偏偏剛好休息的就是巴士司機呢!?去跟回來時都冒著風雨拉著我兩個行李箱,二次都全身溼透透,髮妝早已全花,中午12點才回到家,覺得自己真的好累好狼狽(哭泣)

 

 

      下午稍作休息,晚上迎接我的是23:00~2:00的stand by,在這期間看FB看到好多同事都好慘的情形,居然在公司傻傻的等了12個小時,終於被告之可以飛了,也順利上飛機,乘客也上來了,居然臨時才知道說大家工作總時數會超時,不可以飛,跟乘客折騰好久的她們,又要等另外一set crew來,整個又被客人罵死了!最後仍然沒飛到,又是瞎忙一場!整個Cathay city塞滿了crew,很多人都哪兒也走不了,不然就是走了又回來,整個那邊就像難民營一樣,放了泡麵跟飲料讓大家充飢先,我原先以為第二天颱風走了,香港中午恢復上班上課,總該一切正常了吧,居然完全沒有!公司那邊根本無法危機處理,前置作業一樣叫crew來上班,但是因為前一天一堆班機被砍掉,根本沒有飛機飛回來,到底是要怎麼飛!?所以一堆人都滯留在機場或公司,癡癡的等等等

 

 

      00:10沒想到我家電話真的又響了,又要叫我去飛!你確定會飛嘛!?明明就知道飛不了的,一堆人都走不了,卻又無法直接拉她們飛,因為她們的等待時間再加上飛行時間,都很有可能會超過夜晚工作規定時間。但在我一聽到是峇里島三天班之後馬上就開心了,開始期待我的熱帶島嶼之旅,誰知道一到公司之後,班居然被改成澳洲伯斯,我的天阿~我只帶了洋裝泳裝拖鞋,是想要冷死我嘛?突然發現,我們整set crew都是call stand by, 全從峇里島改成伯斯,是要冷死大家嘛?應該是因為時間問題,墨爾本的crew被抓去飛峇里島,其實她們也很囧,除了錢變超少之外,她們要用長袖長褲大衣去迎接峇里島!大家也只能接受了,不然能怎麼辦呢,反正我只想趕快離開這個鬼窘境,能飛到別的地方都好。到機場之後,發現不知為何在登機口告示版上看不到我們的登機口,仍是依照原先告知的前往69號門,坐在那等了20分鐘後,又改成23號口==一群人浩浩蕩蕩的還有跟著我們的乘客們,等了一整天的他們,臉上終於露出一些希望和微笑。我們在機艙裡準備好所有東西之後,被告知35分鐘內不起飛的話,機長會超時工作!天哪...就是這樣等crew到齊,等海關通知我們過去前往機場,等地勤放我們進去準備,等客人登機等等等,如果知道35分鐘根本無法完成,根本也不需要再等下去!現在居然在等飛機加油,很好!加完油確定機長超時,又沒有待命的機長,此時,班機取消確定! 

 

 

       還好走出去時不會遇到乘客,我想他們一定非常失望,不想看到那張張失望的臉,他們也在機場等了12個小時了:'( 我們又得回到公司,一整趟又是白搭,又是瞎忙一場,回到Cathay city後看到兩個小時前才剛告別的crew, 她們好驚訝我們又回來了,此時已經是凌晨四五點了,她們居然剛剛又被改四點briefing剛出來,等待著要去飛馬尼拉當天來回,但是....我們一樣都是空中巴士阿!我們沒有機長了,她們怎麼會有呢!?我們沒有馬上被宣告下班,真的不知道等等等是又在等蝦毀,等超過5:30就沒有taxi了啦!果然快到七點鐘,宣告我們可以下班了,but "NO TAXI", 他馬的真的要氣瘋了,阿剛才不讓我們大家走是怎樣= =而馬尼拉turn也在此時宣布下班!大家感覺像被耍了一樣,聽說晚上有一班crew真的有飛,但是是飛香港-曼谷-新加坡-香港,國泰從來沒有連續飛三班的當天來回,又是飛凌晨班,她們一定累壞了啦!

 

 

       最後,在我們座艙長極力爭取下終於有taxi了,我們才安穩的搭D回家,但是duty end算我們到5:30,所以確定1個半小時就是白等了,接下來迎接我的就是今晚的18:00~23:59待命班。我真的很不爽我的待命班落到天天熬夜的循環裡,每天都在白做工,白跑一趟,一開始就知道這班班機根本飛不成,為何不一開始就處理好,前置人員照樣不斷打電話叫人,卻一堆人堆積在公司了,班機前進不了,飛機起降大打結,一定又不是今天可以解決的了的,每一個在這個非常時期上班的同事們真的都很辛苦,也選擇不report sick, 大家都很認命,所有Cleaner n Caterer n BO n crew control真的都忙的不可開交,要向他們致敬。我的待命班剩今天跟明天,我希望不要今晚又多出一篇網誌.....

arrow
arrow

    空姐愛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