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開始慢慢要來整理一些船上的資料、日記

希望可以好好花時間來生出這些文章!

收到網友的私訊,所以想分享給大家瞧瞧,順便回答同樣有這些問題的網友

或者是還有問題的人可以問我,篩選後也可能會放上來

處女星號上的「地中海餐廳」也是我的書房啦,坐擁180度的海景,自然不想待在圖書館啦!

網友問與答:

正妹空姐你好:

「非常感謝你詳細的解說,原來如此, 其實賭博也是郵輪重點之一,難怪...

自從去年12月不曉得在哪看到你的專頁,
得知當時你正進行48天之旅 超棒的分享內容也非常精彩,我好喜歡! 
去年9月我也搭了麗星郵輪-寶瓶星號, 四天三夜,石垣島+沖繩那霸之旅
這是我第一次搭郵輪,就愛上了, 以後如果還有機會,我還是會選擇郵輪! 
另外,我有一些感想,想跟你分享, 也想詢問一下你的感想,謝謝你^^」

正妹空姐你好: (同一個人)
「經過處女星號48天南半球之旅,因為你是空姐,想問一下:
如果下次要出國,你會選擇搭飛機還是搭郵輪呢?(只能二選一喔XD)
為什麼? 」

你好~~~^^ 
1. 選擇飛機 
因為選擇飛機的話,在當地時間可以待的比較長
例如飛去雪黎,一定是計畫最少待3天以上,再透過國內飛機飛去別的澳洲城市。 

如果是遊輪,因為待港時間常常只有10~12小時左右,就必須離開
這樣其實不太能真正瞭解一座城市 

會選擇遊輪的人是因為不需要常常搬動行李,中老年人想環遊世界,卻又不想舟車勞頓
縱使只是待10小時,但也算是抵達一座城市了!
重點在於有出外走走,卻又舒服的住在移動飯店裡面
移動飯店帶著你抵達多座城市,一覺起來就到了,時差的調整上也較為舒服


網友:「很多人都會羨慕空姐,每天都可以飛來飛去,每天都到不同國家
當然我也會羨慕,但是我知道你們很辛苦,要服務乘客,還要調整時差
總覺得你們壓力應該不小
不知道你的看法如何? 」

2. 每一份工作都有其辛苦的地方 
只是空姐被放大檢視了!
畢竟外表、工作的光鮮亮麗和機艙內累得跟狗一樣,又要調整時差,是一明顯的落差
這也是大家所好奇的。
對我來說,我是真心喜歡這份工作,因為可以「環遊世界」!這是真的最重要的理由!
如果不是做空服員,我根本沒錢這樣旅行!
如果有人願意當辛苦的背包客窮遊,那麼為了旅行我必須承受在飛機上的工作及壓力,那又算的了什麼?
也許每個人當空服員的理由不同,但我絕對是因為太愛旅遊
→送你免費機票(我指的是辛苦上班)、免費旅館、送你當地零用錢花!
這絕對比背包客爽多了,那些辛苦都值得。
再加上因為國泰是外商公司的緣故,條件和福利和休假制度比國內航空好太多
所以我很滿足現在的工作。
也享受著每個月的休假,都會找一個地方到處走走。 
經過這次48天的遊輪之旅,我深深覺得空服員比船員幸福
因為靠港時間短,船員常常只有2~3個小時可以在當地旅遊,港口常常都是不方便的貨櫃港。
船上的宿舍也是4個人一間,或是職位夠大的話,2人一間或一人一間
不像空服員在外站是住4星以上的飯店, ㄧ人一間。
在當地時間,美國、歐洲的話可以待上兩天兩晚,近的日本或韓國有時候是過夜班。
網路的使用上,船員也非常不方便,三天公海就可能三天都上不了網; 
而我們則是最多13~15個小時上不了,抵達飯店之後就有wifi了,也可以好好在飯店休息。


網友:「不過你們最大優點是,可以到不同國家,如果有空檔還可以去逛一下,真棒! 

另外,放假有空的時候,要多回家陪伴家人喔! 」

3. 國泰的好處是,你可以彈性選擇自己的「工作方式」
如果你要辛苦的賺10萬以上,沒問題,申請公司的破百(小時)計畫
你可以不要生活品質,但是可以賺很多錢!
你也可以悠悠哉哉飛低於70小時以下,就是薪水變少而已
有同事喜歡飛一個月30~40小時,一個月休假10幾天,還是可以領最低薪資70小時的錢。
我平均一個月休12~15天,
一個月回台灣2~3次,所以很常回台陪家人了!


網友:「最後,簡單分享幾張我去年拍的,搭郵輪超棒的,好多的第一次,還可以在船上看太陽下”海”XD
還參觀駕駛艙,所有的活動都在船上進行,不同於之前搭飛機的經驗,搭郵輪非常悠閒,輕鬆愜意

重點是:不用每天辛苦拖一堆行李XD,相信經歷過48天之旅的你,體會更深吧XD」


(以上五張寶瓶星遊輪的照片由網友提供,已經許可)

48天遊輪旅行對我來說是一個不同的體驗,我很喜歡,超棒的!

因為愛遊輪旅行的人,一半也是因為遊輪上的設施以及所有服務
岸上行程變成次要,有些人連抵港了,都選擇不出門,就是喜歡船上沒人的時候!
我喜歡在遊輪上當貴婦的感覺,穿漂亮吃晚宴,每晚都有精彩的歌舞秀表演
到哪都有人服務你,讓你有種上流社會的體驗。
大概是這樣,還有什麼想知道的嗎?

網友:「你回覆的超級認真已經夠詳細了!
瞭解,我只是想知道你的想法而已,這也讓我感覺到,飛機和郵輪的差別,優缺點好像差不多是相反呢!
飛機:航行快速,岸上觀光時間長,但是就不太能享受飛機上的東西
郵輪:航行慢速,岸上觀光時間短,卻更能享受船上的設施
所以凡是有優點就會有缺點,就看你要怎麼玩!
你很棒了,至少還會回家,畢竟,錢賺的在多,也抵不過親情
好棒阿,現在讓我又計劃了,退休之後要來個長時間的郵輪之旅!
非常感謝你認真又詳細的回覆,愛你唷

大概就是這樣啦,也剛好有解決到你的疑問嗎??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私訊詢問!

剛睡醒來拍照,好水腫啊XDXDXD

請記得支持「空姐愛七桃 x FA loves Travel」按讚感恩~

arrow
arrow

    空姐愛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