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飯店,我們稱作「房間--- Room」

在遊輪裡,我們稱作「客艙---Cabin」

在處女星號裡,有九種不同房型

  1. 露台行政套房 Executive Suite
  2. 露台豪華套房 Junior Suite
  3. 海星套房 Star Suite
  4. 露台海景客房 Oceanview Stateroom with Balcony
  5. 豪華海景客房 Deluxe Oceanview Stateroom
  6. 窗戶海景客房 Oceanview Stateroom with Window
  7. 舷窗海景客房 Oceanview Stateroom with Porthole
  8. 豪華內側客房 Deluxe Inside Stateroom
  9. 內側客房 Inside Stateroom

但是!!!

台灣旅行社的資訊都是只有賣兩種房型!

  • 4.  露台海景客房 Oceanview Stateroom with Balcony

    旅行社報價:平均1人288800元,2人共577600

    如要單人入住,288800+150000=438800元

    包台北-香港來回機票,2015/7/25之前報名,免費升等商務艙


  • 9.  內側客房 Inside Stateroom

旅行社報價:平均1人188800元2人共377600元

如要單人入住,188800+100000=288800元

包台北-香港來回機票,2015/7/25之前報名,免費升等商務艙

而這次麗星遊輪提供給我的,就是內側客房啦!

雖然和想像中一樣,但總是有小小期待起碼給我個小圓窗

不包台北-香港來回機票
(這樣我好像也賺了37萬元左右XD)

那我就先來介紹這次我住的

第九等級「內側客房 Inside Stateroom」

面積:3.6~6.16坪

(備註:一平方公尺=0.3坪,官方是以平方公尺呈現,我自己換算成坪,這樣台灣人會比較理解大概面積)

像我之前的夥伴(Ivy),雖然她也是內側艙房
但是她硬生生的就是大了我們一坪左右的面積

房間數:329間

主要集中在第五、六、九、十、十一層甲板的內側房

在麗星遊輪上,

第四層甲板是全遊輪的最低甲板,有醫護中心,員工房間

第五層甲板則是客人住的最低樓層,以紅色系為主。

這就是我住的樓層,大紅色與金色貝殼的配色

門牌號碼也用貝殼呈現,與海洋主題還是息息相關

一間客房最多可容納四人

兩張單人床、掛在牆上的臥床、滑動式臥床

當船身真的太搖晃時,有些乘客會選擇拉出滑動式臥床(但空間較小)



有兩個傢伙入侵我們的床鋪啊!!

「滑動式臥床」(在左側床的床底下,可以拉出來!)

如果真的要住到四人的話,會放在兩張床的中間( 根本會超級擠啊!)

其實空間蠻小的
沒有窗戶就提不起勁啊...

廁所也算簡單
重點是吹風機.......
最討厭這種吹風機了啦~(在地上滾)

[重點事項]

1.  找到吹風機了嘛?
(聽導遊說有客人找不到吹風機,以為那是吸塵器)
之前只有在巴黎的酒店見過這樣子的吹風機
要吹超久,又超燙手(我都會用毛巾包住抓著吹,髮量多要吹超久)

2. 化妝台前有兩個國際插座
但是床頭旁是完全沒有插座的喔!!!
最好還是要準備國際轉換插頭,電視後面還有兩個插座可使用(圓形兩孔)

3. 電視是奇美的,其中有兩三台電影台可看
    “第二台”會播放船頭前的ㄧ個攝像鏡頭,看的到外面景色狀況,還有一些重要數據

4. 房間裡面沒有「煮水壺」
   只有一般裝熱水的壺,只能請房務員去裝熱水

5. 沒有潤髮乳,牆上只有洗髮精和沐浴乳
    有需要者可以自行帶潤髮乳上船

6. 一天提供兩瓶免費礦泉水

7. 房務員一天整理兩次

總結

總之就是船上最窮的等級啦!
都有點像是住到以前的住宿,舊飯店的感覺
整體的設計比較像老房子,也有點不方便。


第四等級 「露台海景客房 Oceanview Stateroom with Balcony

面積:5.44~6.06坪
房間數:372間

台灣旅行團這次報名48天南半球之旅的有40幾人
有些人就是住在露台房!!!

超級羨慕的阿!
一下子等級從第九級跳到第四級,之後會再介紹其他房型

主要集中在第九、十、十一層甲板

第十層甲板以藍色+黃色為主

門外的氣球是為了讓員工帶看房間時容易辨識

藍色地毯配上金色貝殼,黃色的門
兩側也開始掛上日本圖案的畫

一進房間就是飯店等級啊!!!

這才是真正可以好好享受的床阿,內側的床真的是像Crew Bunk(空服員在飛機裡睡的床)

又有掛壁式電視螢幕在正前方

沙發床前也有空間擺放一個透明的小茶几

整個房間也因為有陽台的關係,明亮許多

有冰箱!!!
我們內側房沒有空間放小冰箱
買回來的優格都要當天吃完才行,沒冰箱也是有點不方便啊!

[重點事項]

1. 終於有插電式吹風機啦!

2. 床頭旁也貼心的附上兩個國際插座
(可以邊睡邊玩手機邊充電了XD)

3. 電視是掛壁式的,在床的正前方還是比較爽

4. 有煮水壺

5. 有冰箱!!但是飲料不包括喔!

6. 有一罐罐的沐浴乳、洗髮乳、身體乳(雜牌)
一樣沒有潤髮乳喔!!!

7. 一天提供四瓶礦泉水還有水果!

8. 房務員一天一樣打掃兩次(以下都雷同,之後省略)

9. 有陽臺!!!!!!!


我好喜歡關上門之後的空間

只聽到大海的聲音
也不會像甲板上的風那麼大

還有我練習烏克麗麗的聲音

要是可以住一次陽台房該有多好~~~~(許願)

介紹完台灣團只買的到的房型之後,
我要來介紹其他的房間,
由低等級開始

第八等級豪華內側客房」

這間內側客房就高級了一些

面積:4.083~4.4坪

房間數:24間(很少吧!表示根本也沒有要推廣這間)

主要集中在第八層甲板的內側房

一間客房最多可以容納三個人

ㄧ張雙人床及一張單人沙發床

雙人床上多增加了床尾布(想說看起來會比較高級!)

化妝台的鏡子也比較大

放置物品的區域感覺也大了一倍!也有小冰箱!

廁所則是跟我的內側客房的廁所一樣大小

 差別在於有獨立的盥洗乳,一樣沒有潤髮乳(雜牌啦)

[重點事項]

1. 倒數第二個等級嘛,就是大一點點

2. ”豪華房“的就是有小冰箱、有煮水壺

3. 鑲在牆上的電視是 LG的

4. 罐裝的盥洗乳

5. 但是一樣沒有窗戶,還是有點悶

第七等級舷窗海景客房  Oceanview Stateroom with Porthole」

唉~我以為起碼

可以給我個小圓窗的!

面積:3.97~4.29坪左右

房間數:20間(居然只有20間!!)

小圓窗房只有20間,比我想像中少好多。

主要集中在第五、六層甲板

一間客房一樣最多可容納四人

兩張單人床、掛在牆上的臥床、單人沙發床

除了窗戶的差別,其餘室內裝潢跟內側艙房一模一樣!

誒~但是當我一打開廁所!
發現是跟陽台房的廁所一樣,馬桶跟淋浴間各有一道門,既乾淨又不彼此打擾

衛浴品就是自家製的(便宜貨)

[重點事項]

1. 有窗戶啦!至少知道天亮了沒!

2. 基本上跟內側房裝潢都一樣

3. 沐浴乳和洗髮乳都是補充包擠壓式,比較不衛生

4. 廁所裡,馬桶也多了獨立空間!

第六等級 「窗戶海景客房 Oceanview Stateroom with Window」

面積:4.06~4.66坪左右

房間數:145間

六樓是以草綠色為主搭配金色貝殼  

一間客房一樣最多可容納四人

兩張單人床、掛在牆上的臥床、沙發床(滑動式臥床)

跟內側客房設施一樣

主要集中在第五、六、九層甲板


傢具是大紅色的配置方式,比我們的有質感多了!

床頭燈不同

一樣沒有煮水壺喔!
只有一個熱水壺和一個冰筒

有個大方窗戶也很棒阿!

據說台灣團的導遊(有兩位),其中一位就是住方窗房
( 聽說是六個旅行社集資出兩位導遊的船票,好八掛,哈XD)

但是由於旅行團出了點差錯
本來有一個阿罵是訂陽台房,到香港才發現拿到內側客房,所以只好臨時換給阿罵了

這是我對面的方窗房,
聽我的清掃弟弟說,有很多空房
(怎麼就不給我住一下嘛~扭~~~)


好想搬去對面阿阿阿阿~

除了窗戶的差別,其餘跟內側艙房一模一樣!

第五等級豪華海景客房 Deluxe Oceanview Stateroom with Window」

面積:4.2~4.29坪左右

房間數:只有34間

從這個等級以上,總算是長得比較像ㄧ般飯店了!

主要集中在第八層甲板的內側房

最多只可以容納三個人

一張雙人床及一張單人沙發床

化妝台和茶水台都是我們的兩倍大

整體空間大多了,也有小冰箱

沒有陽台但是有大方窗,
再多加一些錢就可以選擇第四級的陽台房

所以才會沒那麼熱門,數量也不多吧(我猜猜的啦~)

馬桶間與洗澡間分開來


[重點提示]

從第五等級以上
  1. 吹風機!!!居然還是差的吹風機
    這就有點太令人失望了。
  2. 有睡袍
  3. 有室內拖鞋
  4. 有煮水壺
  5. 有小冰箱
  6. 開始提供小罐裝的沐浴乳、洗髮乳、身體乳
    一樣沒有潤髮乳喔!
  7. 床頭也配置插座了,是香港規格
    最好還是要準備國際轉接頭,一顆200塊左右就有了
  8. 連電話都比較好我們家的電話線還會一直掉
  9. 與豪華內側客房的差別,就是那一扇方窗了!

以上配備也算是基本,但是第六、七、八、九的等級都沒有這些

總算長得像一般飯店房間了


第四等級 「露台海景客房 Oceanview Stateroom with Balcony

(剛剛上面介紹過囉!)

第三等級海星套房 Star Suite」

面積:5.95坪

房間數:(只有!)2間

最多只可以容納三個人

一張雙人床及一張單人沙發床

主要集中在第八層甲板的內側房

剛好有房務員來幫我開門!

ㄟ~不是尊貴的「海套房」嗎?

第三等級的捏!沒有分成客廳+睡房
沒有分成兩個區塊,怎麼可以叫套房呢?
只能叫做“特級”豪華海景客房!!!

 恩~電視放在側面,不是很舒服地看電影耶~

誒!枕頭是否有比較澎!?(說服自己這間是厲害的XDXDXD)

OK~重點來了!
我瞄到了一隻紅酒!喔~果然是免費的
這樣才像話嘛

[重點提示]

1. 一瓶紅酒免費!!!(旁邊的餅乾、巧克力一樣要算錢!)

2. 房間提供免費線上DVD電影觀看
   在保險櫃的上面,有一台DVD機

3.罐裝「HERMAS」洗髮精、潤髮乳、身體乳、沐浴乳(HERMAS耶...)

4. 毛巾上有麗星遊輪LOGO的縫線,好像比較厲害!也比較厚!

(但是廁所跟我房間的一樣小啊....小聲說...)

第二等級「露台豪華套房 Junior Suite 

面積:11.03~13.11坪

房間數:7間

最多可以容納四個人

一張“特大“雙人床及一張雙人沙發床

主要集中在第九、十層甲板........

第一等級「 露台行政套房 Executive Suite」

面積:15.04~18.12坪
(在香港已經是平均一個家庭的面積大小了!)

房間數:7間

只可以容納二個人

一張“特大“雙人床

主要集中在第九、十層甲板......

哈~想收看的話,期待下集吧!!!

下集在這

【麗星遊輪 處女星號 Star Cruise Virgo】 九大客房介紹(下), (總統套房)露台行政套房、露台豪華套房

http://s7srabbit.pixnet.net/blog/post/380701609-%E...

歡迎到「空姐愛七桃 x FA loves Travel 」捧場,按個讚

(我寫這篇已經不知從民國幾年開始寫...Orz...給點鼓勵,感恩~)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空姐愛七桃 x FA loves Travel

空姐愛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郝思嘉
  • 好詳細喔, 看起來妳需要帶一個大吹風機
  • 哈哈 真該準備個''大''吹風機!

    空姐愛七桃 於 2016/01/06 20:31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