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095_10150228220092132_1685025_o  

P.S.哈哈 圖文不符 別介意阿~

-------------------------------------- 

又被靠么說是流水帳心路歷程了...==

可是我就是想把很多小細節都記錄下來嘛~

這也是為什麼我不寫網誌的關係...真的很怕碎碎念到像在打流水帳...

 

離final只剩六天,其實已經不知道該怎麼準備

我只知道可怕的final是跟考官一對一要聊30分鐘,喜歡的甚至有聊到1小時

聊完就看有沒有被帶進小房間寫體檢表,有就80~90%機會了!

沒有的就必須等待六週,但每個人都會拿到一張小綠卡,上面都是寫等六週

 

每天重複看著之前準備的30題必考題,默背它

想說這次一定要做好萬全的準備,不允許自己在滑鐵盧了

想著之前參加飛喵喵模擬面試時的狀況,以及被提到的缺點==

參加了聖誕老人大魔王的模擬面試後,開始在follow他的fb

總是告訴我們要正面思考positive thinking,真的非常激勵人心

真的是我這一次非常重要的貴人!>

 

final前兩三天,終於鼓起勇氣跟聖誕老人約一對一的模擬面試

約在我的final前一晚,還有另外兩個女孩

當天下午我就已經在伯朗咖啡練習,別人都覺得我像神經病自言自語

聖誕老人真的很用心,一下班就過來,完全沒吃晚餐,就直接展開特訓

 

把履歷交給聖誕老人,就看著我的經歷開始問問題

不知為何真的非常緊張,等於是對自己的大驗收了

雖然緊張但對自己還算有信心,畢竟都已經是最後一刻了!

從學校科系問到興趣,再問到去美國打工旅遊的經驗...

怎麼問著問著...聖誕老人開始杵著下巴,作勢快睡著的樣子!!

天阿~整個講不下去!

好煩喔!漸漸也覺得 “靠~我講的好無聊!”

終於,聖誕老人點破我了

“現在台灣的小孩子就是這樣,缺乏presentation這塊!”

“不知道怎麼把"表現"當作表演,吸引大家的目光...或令人印象深刻!”

“妳以為我們在做筆錄嘛!?我問一題,你答一題!真的....很無聊!”

天阿...真的..我承認我講話真的太囉唆>

我曾經被某人說過,就這麼直的告訴我這是我的缺點,必須改

一直以來都試著把話講的有趣點,但聖誕老人卻還是表態的非常清楚

天阿!我做不到!突然真的很難過...

一題去美國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

我回答...“喔,畢業後我到美國四個月,在遊樂園打工,可以去佛羅里達州十個遊樂園玩都免費喔...”

聖誕老人說,這就是流水帳!

他說,這些我都不想知道,那又怎樣?每個去過美國的人都這樣的經歷,然後呢?

我心想,可是就是這樣阿,生活阿~工作阿~玩阿~有什麼好印象深刻的事!?

他叫我好好思考...接著改問我,那談談你當過show girl的事好了,這並非每個人都有的經歷!

我說不出話來,因為我知道我開始要來介紹這份工作,又開始我的流水帳...

他請我先休息,好好想想...因為,都已經這個時刻了,明天就要上場了!該怎麼改?

感覺...他覺得我是三人之中最不ok的...特訓當中有他的學生打來報喜訊

他說,目前他的特訓百發百中,希望我們也不要讓他失望...

 

回家之後,我不再翻那些資料了..我知道看那些已經沒有用了

早早上床重新思考以及反省..到底該怎麼改!?

對!故事!我現在該想的是我要講哪些故事!而且是每一段過程一個故事~

 

10月13日早上八點第一批,也不知是好是壞,但心情還不錯,因為我該樂觀!Be positive!!

一進去先寫10~20分鐘性向測驗,再繳一繳資料,也花了30幾分鐘

由於final已經展開兩天,透過爬文我已經知道整個面試流程

主考官一樣看著履歷問問題,接下來穿插其中重要的考試有兩項

一項是看漫畫說故事,一項是閱讀測驗,先唸過一遍就馬上問問題

 

好險我遇到的考官非常友善,一開始她來帶我時就笑瞇瞇的

我有馬上注意到她的名牌是不是"A-d-a",因為聽說過非常撲克臉,非常嚴格

一樣開始問學歷背景,美國之行..(又是問印象深刻的事)

我講了一個真的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段故事,之前都沒想過要講這個

“在我去紐約玩要回來的前一天,我不小心掉了錢包

在中央車站跟朋友約要一起前往機場,卻因為我遲到已不見朋友

身無分文的我,跟陌生人借錢他們都覺得“外國人”是騙子,問了兩次皆失敗

眼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15塊美金的火車票,11點的班機,急得像熱鍋螞蟻”(她聽的好認真!)

“最後幫忙我的是一位火車站打掃的婦人,她無意見聽到我的搭問,整個超關心我

眼淚瞬間潰堤,她讓我搭了一趟便車,然後在我的電子機票背面留了一段話,請機場快捷的人直接讓我通過

卻只是署名“火車站的員工”

我說道,一定要學習她的精神,永遠幫助別人

要把她的精神延續下去,未來有機會一定要飛去答謝她!

 

整個她很喜歡我的故事

接著又按例行公事問我,覺得什麼是完美的服務?

我回答我在飯店工作的故事,曾服務過一個香港家庭,從C/I~C/O,中間行程吃飯幫忙訂位撥電話所有瑣碎的事情

最後留照紀念,客人還寄照片來,說有機會我到香港,他們可以當我導遊!

我想...這就是最完美的服務!

這個答案比我之前所寫的草稿”完美的服務就是,時時刻刻關心客人,對待客人就像對待朋友一樣,臉上掛著笑容..."

比這種標準答案還來的好多了~

 

後來進行到看圖說故事跟reading,我真的很幸運

沒想到這兩題,我光看標題跟畫面就知道內容是甚麼

因為乖乖爬文,真的有人分享過啦!(但她們後來有被警告須刪文章,等於泄題,但已經被我看到啦!)

自己覺得表現到現在很ok,終於到最後時刻

面試結束,她問我有沒有甚麼問題

聖誕老人說,一定要把握這個機會,就直接問“請問我有沒有機會?”

這樣就算被打槍也會知道一些蛛絲馬跡

我果然就問了!

她說“看你對服務這麼有熱情,我現在就帶你去填表格!”

我簡直就是爽翻天了~

我真的做到了!沒有讓聖誕老人失望!

如果前一晚沒被聖誕老人打槍,我可能還講著那些無聊的標準答案跟流水帳

 

出來的時候,她還繼續跟我聊天

此時是早上9:30,去填個體檢表跟居留證明差不多花半個小時

開心的不得了,因為不需心情七上八下的等待結果

之後又看到我家的Elma,Marcy也出來填表,真的超級開心~

已經等不及要一起飛去香港當同事了!

接下來就是等待體檢結果了,體檢應該不會刪人吧!?  (待續)

arrow
arrow

    空姐愛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